7a48dbaad34896d04f077aad547273fc.jpg  

雨季帶狗狗外出須知,大雨大雨一直下,尤其是遇到梅雨季時狀況又會更加嚴重。

此時,若是帶狗狗外出遇到下雨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。當狗狗身上又熱又潮濕時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感染,

主人可要多費心幫狗狗清潔和吹乾喔!

 

1、潮濕梅雨季節

 dog-in-the-rain-270x300.jpg  

每年冬春交替時,總得經過有那麼幾個星期討厭的梅雨季節。

人即便是穿著鞋襪也會覺得濕濕不舒服,更何況四腳長期著地,只能光著腳走的狗狗們。

 

2、注重清潔保暖

 rainpuppy.png  

即使是下雨天也無法阻擋狗狗興奮的腳步,所以下雨過後回家也需要注意狗狗健康狀況,主人需要及時幫助狗狗清潔保暖。

 

3、即時清理擦乾

Raincoat-07.jpg  

 

狗狗在被雨淋濕後,要及時清理、擦乾,並注意吹乾底層的絨毛。要經常檢查狗狗的耳朵和被毛,不要讓牠長時間呆在骯髒、潮濕的地方。

 

 

狗雨天外出

dog-in-rain-hd-wallpaper.jpg  

狗狗身上潮濕時容易滋生細菌和寄生蟲。

 

4、踩積水爪擦乾

hutch-puppy.jpg  

夏天雨季增多,地面積水會弄濕狗狗的四肢,長期潮濕有發生濕疹的潛在危險。因此,如果地面有積水時,散步回家後一定要把爪子擦乾。

 

5、身高雨具不同

20100916-rain_dog.jpg  

人與狗狗身高不同,常常發生主人牽狗撐傘,狗狗卻淋著大雨的狀況,如果需要建議可以幫愛犬選購一件適合狗狗身高的寵物專用雨具,以防感冒!

 

6、平時基礎保養

定期為狗狗修剪腳底毛和指甲外,狗狗的腳掌其實需要更多的呵護。狗狗腳趾和肉墊的健康與否,維繫著狗狗的生命,平時要好好為狗狗做保養。

 

7、保持環境乾燥

dog-walker-and-dogs-in-raincoats.jpg  

保持狗狗睡覺的地方乾燥,經常把窩拿出去曬曬,或者用吹風機吹,潮濕狗狗易得濕疹,嚴重還會有蟎蟲,狗狗得了皮膚病會很麻煩還不停的掉毛喔!

 

 

 

8、多曬太陽吹乾

潮濕的氣候,有太陽時候一定要帶狗狗曬太陽,對毛質和健康都很有好處!

雨天外出回來,要把狗狗全身都吹乾,不能馬虎。

 

9、打疫苗免疫低

當狗狗2個多月正式接種疫苗的時候,接種疫苗後7天內要比較小心,注意不要讓狗狗著涼,

那是狗狗免疫力低的時候。此時期盡量避免雨天帶狗狗出門。

 

10、注意天氣變化

帶狗狗出門遇到下雨是沒辦法的狀況,但若是外面正在狂風暴雨,就盡量避免帶狗狗出門吧!

氣候狀況不好狗狗淋雨容易生病,而且雨天是狗狗狀況也不好掌握。

寵物用品精品│寵物提包│寵物背包│寵物頸圈 專賣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petrick/HM/search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Pet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